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费降价通知 2019年居民电价多少钱一度?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电器都需要用到电,人们在用电的时候是需要缴纳电费的,关于电费降价的消息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那么,目前电费降价都有哪些最新的通知呢?2019年居民电价又是多少钱一度的?

    电费降价最新通知
    电费降价最新通知

    国家发改委3月29日下发的《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要求——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原则上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这不仅让工业企业受惠,商业企业也同样受益。现在电商有上千万家,6亿多消费用户,电商是24小时营业的,计算机耗电的费用压力不小,降低电价就可以让利给消费者,也可以促进产业发展,一举多得。

    5月27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相关通知。通知称,我省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单一制电价平均降低4.21分/千瓦时,其他用电类别销售电价不做调整。该电价政策自今年7月1日起执行。

    其实我国的一度电价格并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使用一度电的价格一般是在0.56~0.62元一度电左右。如果说是工业用电,价格就稍微贵一些,一般工业用电价格为0.86~1.80元一度电。另外还有租房的电费,租房用电一般都是给外来务工人员使用的,所以出租房的电费为1.00元一度电。

    当然,全国各地电费的收费标准因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水平,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很多城市都是采取不同梯度的电费,也就是说电费是根据使用的电量档次来计算的,电费的具体缴纳标准大家还是要根据当地的政策规定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