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传志评价任正非 任正非给中国的信心让他望尘莫及

    柳传志是联想集团创始人,任正非是华为的创始人,他们两个都是中国的大佬。早前柳传志在访谈上就公开评价了任正非,称华为在与美国较量时,任正非给中国的信心是让他望尘莫及的。

    柳传志
    柳传志

    我们都知道现在华为正在和美国进行一场科技的较量,而任正非作为华为的董事长,在这件事情上他确实给了中国民众很大的信心,他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说到,现在华为已经不怕美国,就算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是世界第一。

    柳传志喜欢把自己和同时代的任正非作比较,他说自己不像任正非,他缺乏硬汉风格,联想也不像华为在技术投入上可以不计成本、一往无前。他和联想所奉行的是一种柔性的文化,稳步走、留后路。“大柔非柔,至刚无刚”。他还提到在华为事件上,任正非给中国足够的信心,而且还称任正非现在所拥有的东西也是他所望尘莫及的。

    早在十几年前,华为还是个没有名气的小品牌,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落后的,但在落后的情况下,任正非他们还是坚持做冷板凳、长期投入到研发当中,用几十年的水磨工夫厚实了根基。现在,华为已经是世界第一,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华为还有长期持久的发展后劲,任正非仍然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