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什么贱卖稀土? 真相不是这样稀土非常宝贵

    稀土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稀土甚至被媒体誉为可以对付美国的一张王牌,但近年来中国稀土出口量不断上涨,但受到的钱却没很少,因此不少人有这样的想法——中国为什么贱卖稀土。但事实上并非如何,中国政府禁止这种情况发生。

    中国稀土出口量多
    中国稀土出口量多

    2009年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没有稀土,现在就没有显示屏幕,没有电脑硬盘,没有数码相机等等。炼油系统也会停止,航天事业也将止步。军事方面,导弹、战机的发动机及机身等也是需要大量稀土,所以,发展中的国家,稀土是不可缺少的主要部分。

    世纪60年代,由于国内生产工艺落后,美国当时垄断了全球的稀土能源供给,中国因为技术落后及封锁,不得已只能低价卖出稀土矿,然后高价买回稀土成品。随后我国科研人员攻破稀土提取技术,由于当时我国研发的稀土提纯技术没有申请专利,导致稀土提炼技术大幅度被应用,不少中小企业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开始大量的稀土对外出口,当时中国还没有意识到稀土的重要性。据统计,1990年-2005年,中国稀土出口增长10倍以上,占全球80%,大量企业为了利润开始恶意竞争,导致稀土大幅度降价。

    不过这些以前的事情了,当下中国政府出台政策圈定稀土矿体,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挖采稀土,如今中国稀土价格不断暴涨,稀土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小编猜测稀土出口价格会越来越高,中国控制着稀土出口这个主动权,就算是美国也非常无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