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美伊石油战中国会出手吗?

    目前美伊石油战正打得火热,而美国和伊朗的梁子也不是一两日结下的,一直以来美国到在打压伊朗的经济,现在美国为了达到它的经济目的,已经对伊朗石油全面封锁,还安排卫星跟踪伊朗石油货船,那么对于美伊石油战中国会出手吗?

    中国和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中国和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在5月2号豁免权到期后,美国下达新一轮封杀令,伊朗的石油出口量下降了至少一半,但实际上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并没有减少多少。虽然韩国在压力下终止了进口伊朗石油,但中国则大幅增加了采购数量,显然美伊石油战,中国已经出手了。

    对于中国大幅增加进口石油,伊朗方面也给予了很大的回报,包括免运费和降价等,可以预料,中国还将继续采购伊朗石油,同样也会带着欧洲、印度、土耳其等地区和国家继续进口,那么美国的制裁禁令最终将变成一张废纸。

    全世界都不敢挑战美国的事情,中国不但干了,还干成了!据路透社稍早前称,中国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拟用人民币大规模结算石油,可能会先从俄罗斯、安哥拉和伊朗等产油国开始试点。而伊朗在日前也宣布了,将用人民币代替美元。

    一直以来,美国都靠着自己强大的经济以及军事后台,在世界上称霸并到处打压别国的经济,让很多国家深痛欲绝,不少国家不敢和美国硬碰硬,只能乖乖听话,但是伊朗和中国就不一样了,拿起了自己额“武器”来反抗美国。所以,相信美国霸权主义终有一天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