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27日民调显示 郭台铭难以挽救台湾经济

    我们都知道台湾有亚洲四小龙的称号,但如今台湾的经济环境已经是今非昔比了。而郭台铭作为台湾的富商,称要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来挽救台湾经济,但据郭台铭27日民调显示,就算他当选台湾领导人,他也难以挽救台湾经济。

    郭台铭27日民调显示
    郭台铭

    中国国民党2020年大选党内初选将于7月5日至15日进行全民调,16日公布结果谁能出线。眼下各阵营竞争激烈,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后来居上”,在一些民调中逐渐超越热门人选韩国瑜。而郭台铭27日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也透露自己的内部民调,称对自己当选非常有信心。

    郭台铭之所以有稳步上升的民调,原因有三点。第一,他对台湾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政策阐述都非常清晰,例如如何让台湾实行经济转型,打造成AI科技岛等;第二,大财团的老板能身段柔软地与庶民接触,有助笼络民心;第三,他过去“一步一脚印”的成功经验或将为台湾经济带来一片新天地。

    但台湾民众说郭台铭也有欠缺的地方,例如台湾社会有仇富心态,认为他不是庶民,也有人说他是财大气粗。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在大陆有诸多资产,这会让很多台湾民众不服他的管理。

    还有人表示,虽然郭台铭对台湾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很清晰,但是以他的经济理念和经验带领台湾走出新路子,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毕竟台湾已经停滞不前多年,想突然一下子就让台湾的经济崛起,实在是太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