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伊朗为何不怕美国背后原因揭秘

    早在特朗普还没上台之前,美国与伊朗的关系远远没有发展到现在这个恶劣地步,特朗普上台之后,单方面撕毁核协议,宣布重启对伊朗制裁,且制裁力度是越来越强,让伊朗深感苦恼,却又无可奈非。面对美国的威胁与制裁,伊朗不像日本那样直接服从求饶,而是持续搞对抗,不少人就不明白了,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而伊朗作为一个弱小的国家,伊朗为什么不怕美国制裁?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伊朗石油出口被掐死
    伊朗石油出口被掐死

    美国为啥要制裁伊朗?其实为的是利益,要不是伊朗触碰到美国利益,美国干嘛要这样浪费精力对付一个国家。美国想要中东地区的控制权,美国认为中东地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对它说不,伊朗如此不给美国面子,按照美帝的性格,自然要给伊朗一点颜色瞧瞧。

    从去年开始,伊朗宣布正式抛弃美元,以人民币作为石油结算货币,美国对此是十分怒气,居然敢这样对待美元。时间来到今年,伊朗石油正式被制裁,如今伊朗石油出口遭到严重损失,且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还会逐步扩大。

    美国打击伊朗
    美国打击伊朗

    伊朗作为一个弱小国家,全年GDP不超过5000亿美元(石油出口是伊朗最看重的财政收入),为啥不怕美国制裁?一来这是经济战争,并不是军事战争,所以并没有到了最为恶劣的地步,伊朗自然不用特别害怕美国。

    此外,伊朗与美国关系特别差,尽管经济来源被美国死死掐住,但伊朗绝对不会向仇人屈服,这是一个主权国家应有的底线,而且伊朗背后有俄罗斯和中国支撑着,不用过于担心美国对它发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