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老板是谁 联想卖国事件众生相到底怎么回事?

    近年来,联想集团可谓是陷入了多事之秋,又是道歉又是辟谣的,创始人柳传志日前再次谈起了5G标准投票门事件,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那么,联想集团的老板是谁呢?联想卖国事件众生相到底是怎么回事?

    联想卖国事件最新消息
    联想卖国事件最新消息

    最近联想股权结构发生变化,联想控股新的股权结构为: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占36%,仍为联想控股第一大股东;联想控股职工持股会占35%;中国泛海占29%。这意味着联想控股员工持股会加上“外援”民企泛海集团,掌握了对联想控股的控制权和决策权,联想控股实际上进入了民营化时代。

    前段时间,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出席“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并再次谈到了当年联想的“5G投票门”事件。在演讲结束后,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对话的环节中,有学生问到柳传志“5G投票门”的经过。柳传志指出,“5G投票门”事件具体解释过于复杂,但可以肯定地是,“5G投票门”绝不是联想要卖国,要把整件事情弄清楚再来评判,他强调,自己和杨元庆这些人不可能因为利益而去卖国。

    柳传志表示,5G标准投票和爱国与否毫无关系,了解国际规则和通信标准会议举办的原因和议程,才能对此有明确的判断。自从卸任联想集团董事长职务后,柳传志就再也没有管过联想集团的事情。“5G投票门”发生后,柳传志意识到联想的名誉出现了危机,便号召打响联想保卫战,一方面目的是向政府传递信息,还原事情的真相,另外一方面是为了让员工心中无愧。

    近年来,因为5G投票事件,联想集团陷入了“卖国”的舆论风口浪尖上,这确实是非常冤枉。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表示,该事件背后是有势力在推动着,并直言“做个好企业不代表做个窝囊企业”,大家怎么看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