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税贸易成本有多大? 中美贸易加关税清单

    最近中美贸易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中美两国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纷纷想在贸易战中取得胜利。那么关税贸易成本有多大呢?从中美贸易加关税清单来看,打一场贸易战不只是非人力,财力也是需要十分的大!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中方调整加征关税措施,是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回应。中方希望,美方回到双边经贸磋商的正确轨道,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在清单列出的医药类美国产品中,加征25%关税的共2493个,加征20%关税的共1078个,加征10%关税的共974个,加征5%关税的共662个。从类型上看,这些加税的医药类美国产品大概分为四类。

    第一类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重组人胰岛素。由于属于特殊人群常备药,其本身就有很大的市场价值和常见性。看到这类商品被列入清单,有媒体表达了质疑与担忧。实际上,若从市场份额来看,中国胰岛素市场排名前十的厂家中,只有第三名的礼来公司来自美国,上榜的中国公司却有三家。

    礼来公司在华销售的产品主要是精蛋白锌胰岛素、赖脯胰岛素和胰岛素。这三种胰岛素,中国的通化东宝制药、江苏万邦生化和珠海联邦制药都有生产,而且是拳头产品。据相关医药界人士介绍,中企在这三个产品方面跟美国礼来公司没有生产技术代差。

    从各方面来看,中美贸易战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斗争,一直以来中国都想寻求比较合适的方法去停止贸易战,比如是谈判磋商,但是美国却一意孤行要和中国打到底,所以这让中国十分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