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清零? 伊朗13万吨石油是怎么运到中国的

    最近相信很多网友都有所了解,目前伊朗的石油被美国制裁了,但是中国愿意伸出援手接盘伊朗部分石油。有报报道传出伊朗石油清零了?那么伊朗13万吨石油是怎么运到中国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前几天有媒体报道,中国油轮已经开往伊朗了,但是具体是不是目前官方还没有明确的消息出来,不过可以看出中国是有意帮助伊朗的。如果伊朗没有其他国家帮助的话,可能一早就发生崩盘了!

    自美国宣布5月2日起对伊朗石油实施彻底“清零”后,伊朗再次遭到致命性打击,石油日出口量猛降。但很快伊朗就展开反击,表示想出口多久就出口多少,并不会受到影响,并公开称将发动一切力量发展“灰色渠道”。

    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卸货

    不仅如此,豁免日期过后还有两国的油轮仍然活跃在波斯湾,其中一方正是中国。据路孚特船只过境数据显示,有一艘从伊朗出发的MarshalZ号油轮已经抵达中国舟山港口,有约13万吨左右的燃料油被卸下。

    据舟山石油转运公司表示,此次运输任务十分艰巨,不仅石油量大多达13万吨,同时运输过程中还有多项复杂手续需要办理。

    同时据路透社报道,有4艘油轮采取多次转移与造假的方式绕过了美国制裁,并成功将石油运出波斯湾,而其中一艘正是MarshalZ号油轮。当前还有另外3艘满载伊朗燃料油的油轮,但目前还不能确定目的地。

    不过,很快这一答案就被揭晓了。据报道,日前有2艘油轮相继抵达印度港口。在印度西部的科钦和东部的巴拉迪布,共计有400万桶石油(约54.8万吨)被卸下。在此前的豁免令到期后,印度多次向美国提出延迟的请求,但均遭到拒绝,而现在印度显然是想赌一把。

    此外,还有美国的一个重要盟友也横插一脚,加入到了抗美阵营。据伊朗公布的石油出口数据来看,4月份韩国的进口量不降反增,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145万吨。而根据美国的豁免内容来看,要求8个豁免方逐步降低进口份额,韩国显然并没有遵守。

    此外,俄罗斯也紧跟脚步加大“输血”力度。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15日报道,俄财政部最新公布信息显示,石油出口关税将在6月起提高至110.4美元,这意味着国际石油市场将再次迎来一次大地震。一旦俄罗斯将油价调高,将会激起各大买家对于美国限制伊朗石油出口的抗议。

    同时,当前欧佩克以及俄罗斯还在继续执行石油减产协议,国际石油供应紧张。再加上此次各国的携手行动,伊朗的石油出口贸易已经被彻底盘活。而伊朗能得到大部分国家的支持,与其自身的努力分不开,还与当前国际多极化背景有关,美国霸权主义正在走向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