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强深化金融创新 实现目标与长效机制有机统一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5月28日介绍了《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行动方案(2019-2020年)》(下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加强政策引导、拓宽融资渠道、深化金融创新、优化融资环境、畅通政策传导渠道和健全激励机制等6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实现短期目标与长效机制的有机统一。

    企业贷款
    企业贷款

    他是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的“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介绍,《行动方案》提出的短期目标是力争实现2019年-2020年北京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年均增长30%;2019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2020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2019年-2020年累计办理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不少于500亿元。

    长效机制是指,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政策保障到位、激励约束定位、风险分担补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