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打造喻10个绿色园区 开创竞相发展新局面

    据宁夏日报5月29日消息,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9月宁夏自治区出台《开发区整合优化和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力推园区建设转型升级以来,全区开发区的建设迈上集约发展之路。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列入撤并的11家开发区的整合撤并工作全部完成。目前,整合后的23家开发区不断开展低成本化改造,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改革创新,园区正朝着特色鲜明、优势互补、产业配套、集群带动的新格局发展。

    绿色园区
    绿色园区

    自治区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夏自治区将大力推进开发区低成本化改造工作,积极推动园区内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增长。今年预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争取年底新增“专精特精”企业100户以上,打造10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试点项目、20个支撑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企业级平台。推动开发区绿色集约发展,在2020年底前实现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绿色园区达到10个以上的目标,开创绿色园区竞相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