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 继续当好先行先试排头兵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5月28日在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2019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了决胜冲刺阶段。下一步,上海将从以下五个维度持续发力。

    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

    一是着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金融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部署,以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内推进金融对外开放,提升金融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二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的新成果,发挥对长三角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继续当好先行先试的排头兵。

    三是着力集聚优势资源,积极吸引国际型、总部型、功能型的重要金融机构,加快形成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金融机构体系,提升金融行业的竞争力。

    四是着力增强市场功能,提升上海金融市场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促进金融市场更高水平发展,加快金融产品和工具的创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是着力防控金融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