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集体辞职事件 董事长王卫离开顺丰不实但身价缩水

    在快递行业,顺丰无疑是龙头老大,刚上市之初备受投资者追捧。同样,在求职市场上,顺丰也是高薪的代名词。不过,去年传出顺丰集体辞职事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网络爆料,顺丰出现快递员集体辞职事件,主要原因是公司宣布自动化导致被辞职。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顺丰采用末尾淘汰制,干不了就走人。不过,顺丰方面对此传闻并无回应,因此上述消息真实性待进一步确认。

    顺丰集体辞职事件
    顺丰快递

    作为快递业的老大,顺丰于2017年2月24日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股价连续拉出4个涨停,最高攀升至73.48元,王卫的身家则在当年2月28日达到了262亿美元,超过了腾讯老板马化腾。据胡润百富榜,2017年王卫身价高达1500亿人民币,排名第六。

    但进入2018年,王卫身价大幅缩水。据胡润百富榜,王卫当年身价缩水至1200亿人民币,排名第七。这与顺丰股价下跌有关系。截至2019年5月28日收盘,顺丰最新股价为30.02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王卫卸任顺丰法定代表人,陈雪颖接任。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外界关注。据了解,目前王卫仍是顺丰的实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