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支援俄罗斯 提供7万亿大单带动双方经济发展

    美国的确是一个非常霸道了国家,总是去管别人家的事情,还阻止一些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就拿中国和俄罗斯来说,两国签订了天然气合作协议,而天然气正是俄罗斯重大遗产,这个时候中国支援俄罗斯天然气合作,美国却反对。

    中俄合作
    中俄合作

    苏联解体后,美国没了最大的竞争对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可是美国没想到,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大量遗产,使得美国再次遇到了挑战,除了经济上的不景气,俄罗斯在军事领域依然并不弱于美国多少,而且核弹拥有还比美国多,这让美国觉得很不舒服,于是想方设法的限制俄罗斯的发展。与此同时,在东方世界,也有一个大国逐渐崛起,尤其是近几十年,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无论经济、科技还是军事、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了十足的进步。

    这两个大国的存在对美国来说可谓是严峻的挑战,于是总想给中俄找点麻烦,美国的做法也侧面促进了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从俄罗斯成立伊始,双方便开始了合作,在西方国家对中国武器禁售的前提下俄罗斯向中国出手了大量的的武器装备,为提高中国军队的实力做出了巨大的帮助,而中国则在经济方面给俄罗斯带来了巨额的收入。

    俄罗斯国土辽阔,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石油、天然气的储量都很大,这对于中国来说是急需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给了俄罗斯巨大的支援。据说当年我国和俄罗斯签订了合作协议,光石油合同的价值就高达三千亿元,有效期为25年,天然气的合作协议更是高达2.5亿元。

    中国支援俄罗斯,这批合作价值达到7万亿,对于中俄两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坏消息,美国反映很强烈,这批合作也是美国促成的。这种合作不仅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感情,还带动了两国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