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一男任正非有什么恩怨 李一男为什么离开华为?

    李一男他是华为的前副总裁,在网络上有“技术天才”的标签。据了解,李一男和任正非有着非常微妙的关系,还有网传说李一男与任正非是有恩怨的,具体怎么回事?他们俩到底有什么恩怨?最后李一男为什么离开华为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李一男离开华为原因
    任正非

    1992年,研究生未毕业的李一男被慧眼识珠的任正非看中,并将李一男带入华为总部实习。任正非非常看重李一男,还将他当成心腹一般地重用着,负责着任正非押上全部身家性命的产品,甚至还直接用“干儿子”来称呼李一男,由于得到任正非的重用,李一男在华为的股权一路攀升,最后到了仅次于任正非的第二位。

    2000年,任正非鼓励员工“内部创业”:动员对公司贡献较大、深受信任的老员工出去做数据产品代理商。李一男趁机加入到“内部创业”的队伍中,任正非对李一男的创业也非常支持。李一男拿着从华为股权结算和分红的1000多万元,在北京创办了自己的“港湾网络”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但是在2003年时,港湾网络的营收达到了7亿元,这时候李一男已不再屑于只做华为的高级分销商。他盯上了华为的通信业务,明目张胆地走到了华为的对立面,开始自立门户。在江湖中,这叫背叛师门!在生意场上,却从来没有父子一说,任正非深受打击。

    但在2006年时,李一男又回到华为,虽然继续担任华为副总裁,但他的心还是没定下来。两年后也就是2008年,李一男再次选择离开华为,至于离开的原因,一个广为流传的版本是:李一男的办公室透明玻璃朝外,感觉客户来时看他如同观动物园熊猫似的,深感受辱。

    从上述的内容来看,李一男这完全是把华为当自己家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所以这肯定是要惹怒任正非的啊,这可能就是网传所说的李一男与任正非有恩怨的原因吧。是谁都要恼火了,虽然说有野心是好的,但是也不能把别人的好当路肝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