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与华为事件 联邦快递私扣留华为文件摊上事

    又有一家美国企业可能要暂停合作了,这家企业就是联邦快递,一家快递公司和华为暂停工作的原因是什么?近日,联邦快递与华为事件引起关注,联邦快递将私扣华为文件,将华为文件转运到美国,拿走了华为的文件要干什么?

    联邦转运华为包裹
    联邦转运华为包裹

    据路透社网站5月28日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正在审查与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因为这家美国公司在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将两个由日本送往华为公司在中国地址的包裹转运至美国,并企图将另外两个由越南送往华为在新加坡及香港分公司的包裹转运至美国。路透社称,华为公司在上周五向路透社提供了相关信息,包括联邦快递物流追踪记录的照片。

    文章称,路透社无法核实这些物流记录的真实性。在向联邦快递展示了这些记录后,对方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并表示公司的政策不允许其披露客户信息。华为公司表示,这四个包裹中只包含文件而“没有任何技术内容”。华为公司拒绝详细说明他们认为这些包裹被转运的原因,路透社也没有得到任何证据表明这起事件与美国政府在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关联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有关,这一决定以安全为由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公司开展业务。

    华为公司发言人乔凯利(JoeKelly)告诉路透社:“最近的经验是,通过联邦快递发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被送到目的地,而是被转运到或被要求转运到美国,这削弱了我们与联邦快递合作的信心。”

    联邦快递是美国的企业,未经过任何的同意将华为包裹转运至美国,到底要干什么只有其才知道,看来华为要终止合作关系。出现了这么严重的事情,相关部门应该认真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