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广昌对话马云 企业接班人二把手容易一把手难

    马云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他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之一,但是郭广昌是谁想必就没那么人认识了,郭广昌是复星国际现任董事长,也算得上是中国出名的企业家之一。日前有消息称郭广昌对话马云,两大名商进行对话?其内容一定很有趣也很受益。

    郭广昌
    郭广昌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召开,在4月23日举行的分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进行了谈话。他们探讨不光是自己企业应该怎么样,还有应该如何培养接班人,并且那些入职员工对自己的企业有哪些作用,有多大的帮助等等。

    如果大家有关注他们的谈话,那就很容易了解到,郭广昌口中所说的寻找马云这样的人很困难,不仅仅是因为马云的聪明才智与商业头脑,因为在郭广昌口中,自己也许就是聪明的人,但是寻找这样的人却很容易,毕竟在如今的社会上,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不在少数,大家都可以算的上是聪明人。

    在谈到接班人的时候,虽然郭广昌和马云都互相吹捧说找像对方的人不容易,但郭广昌也直言到,在思考企业传承的问题时,发现二把手很容易找,要找到一把手却很难,一把手需要一些特质,这种特质是一种“匪气”,不按常理出牌。

    郭广昌与马云的对话还是引起很多企业的共鸣,企业接班人是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情,一旦传给了错误的人,那么企业就有可能毁在那个人的手上,所以要找到企业传承的一把手是非常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