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有道赴美IPO 或成网易首个独立分拆上市的业务

    继年初被曝出大幅度裁员的传闻之后,网易又有最新的动向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网易旗下的教育业务网易有道被传出要赴美IPO,即将在美国完成上市,并且和两家知名的承销商商谈合作事宜,该消息也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对此,网易有道很快做出了回应。

    网易有道上市最新消息
    网易有道上市最新消息

    对于网易有道即将在美国完成上市的传闻,网易有道在回应中表示,因为公司的有关政策规定,这一类的传言将不作任何评论。回应中的言外之意似乎也证实了网易有道上市的传闻,那么,网易有道具体会在何时上市呢?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网易有道的估值已经高达11亿美元左右了,假若成功完成上市,网易有道也将会成为网易集团首个独立分拆并上市的业务。作为网易集团的教育业务,网易有道可谓是颇受重视了,早在年初的时候,网易集团总裁丁磊就公布了网易的四大战略,这其中就包括了教育业务。

    其实,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网易有道就被传出即将要赴美上市的计划,对此,当时网易有道的CEO周枫在回应中也作出表态,对于网易有道上市将会保持开放的态度。今年4月份,网易有道也正式完成了第一轮融资,当时的估值就超过了11亿美元。

    网易集团创始人丁磊
    网易集团创始人丁磊

    作为网易集团旗下的教育业务,网易有道自2007年推出的有道词典之后,就名声大振了,并逐步开始涉足教育板块。从营收数据来看,网易有道去年一整年的营收增长率就已经高达60%了,由此可见,网易有道发展前景还是非常明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