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农民有福了 2019农村退休金发放400元

    农村的老人家,大半辈子时间都是用来劳作,各位应该清楚上了年纪的老人劳动力下降,收入来源就成了很大的问题,生活保障不稳定。国家就特别关心农村里的农民,建议给60岁农民发放退休金400元,60岁农民有福了。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有委员提出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即给农民发放退休金的建议。按照专家委员的建议,每个月给65岁以上的农民发放400元的退休金便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农民的养老难题,而且,不会给国家财政带来压力。这则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农民的朋友圈中产生了轰动效应,不少农民也积极地呼吁和响应。

    据悉,目前有一个城市的确已经执行这个政策了!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河南省安阳市就已经试点实行了。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建议给农民发放400元退休金,60岁农民有福了,这是非常让人开心的好消息。有城市已经开始试点了,他们先体验到国家发放的退休金。只是试点并没有真正落实,希望能够该建议能够落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