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敢去美国吗 任正非回应:华为将成为强大公司

    近段时间,美国政府再次针对我国科技巨头华为,不少的国人可谓是为华为扭了一把汗,不过华为创始人在接受采访时却是异常淡定从容。面对CNN“任正非敢去美国吗”的提问,任正非在回应中也是非常霸气。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CNN采访,这是华为起诉美国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任正非表示,华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正遭受不公平的对待。“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出我们的声音,是因为美国政府认为我们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任正非说,“他们必须要有证据。我现在看世界上都说‘网络安全’,怎么就说华为有网络安全问题?”。

    “孟晚舟没有犯罪,因此只要法律是透明、公平和公正的,我相信她的问题早晚会解决,”任正非告诉CNN记者。美国检察官还声称,任正非在2007年就华为在伊朗的商业交易对FBI撒过谎,尽管他们并未指控任正非存在任何不当行为。被问及孟晚舟被捕后他是否会对前往美国感到紧张,任正非回答说他没有理由去。“美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很小,”他说,“所以我去美国的价值不存在,还是他们律师比较合适、比较好。”

    报道还称,任正非说美国禁止华为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并表达了对长期前景的信心。“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任正非补充说,他表示年度收入增长可能略低于20%。“接二连三的威胁贸易伙伴的政策让企业不敢再冒险,同时美国也将失去信誉。”任正非表示。此外,报道称,任正非也否认了在美国本土生产5G设备的可能。他说:“即使美国请求我们在那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面对美国政府的断供技术威胁,华为创始人也是丝毫不担心,多次在采访中明确表态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坚决不在美国政府的监管下生存。同时,在强大祖国的助力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次美国政府的制裁将会让华为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