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午餐开拍 巴菲特午餐价值百万美金为什么那么贵

    近日巴菲特午餐开拍,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睛,以往巴菲特午餐开拍都是拍出天价的,这次也不例外。根据最新消息称,刚开拍就有6个人喊出了100万美金的高价,那么很多人就好奇了,巴菲特的午餐为什么那么贵呢?到底价值何在?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巴菲特
    巴菲特

    “吃一顿少一顿”的午餐又要与投资者见面了。美东时间周日晚间(北京时间周一上午),第20届巴菲特午餐在eBay网站上开拍,本次拍卖活动预计将持续一周,至旧金山时间5月31日下午7点30分结束,所获收益将由备受巴菲特信任的格莱德基金会用于慈善活动。

    同往常一样,2019巴菲特午餐的起拍价为2.5万美元,开拍20分钟后有人报出111,111.11美元的数字,截至目前报价为200万美元。巴菲特午餐曾在2012年和2016年两次拍出3456789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格,不过2017年后还未有竞拍者出价超过这一纪录。

    巴菲特午餐为什么那么贵?2007年中标者之一蓝宝石基金CEO斯皮尔称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改变了他的一生,而最大的赢家是基金经理威士纳。第一次进餐后,巴菲特邀请他参与次年的股东大会;而在第二次共餐后,巴菲特邀请他到伯克希尔哈撒韦(巴菲特创建并掌管的公司)上班,一共花了524万美元赢得了掌管超过1100亿美元的投资,你说值不值?

    所以巴菲特午餐之所以贵,就是因为它本身存在的价值就高,而且最重要的是有巴菲特在。巴菲特很多人的眼里就是神一般的存在,“股神”的称号也不是白给的,现在巴菲特午餐越来越少了,自然就物以稀为贵了,如果你想和巴菲特共享午餐的话,那就赶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