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池回收市场前景 废旧电池回收利润可观吗?

    因为废弃的电池会对环境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所以现如今,废旧的电池都是采取集中回收处理的。那么,电池回收市场的前景如何呢?目前废旧电池回收的利润又是否可观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电池回收市场分析
    电池回收市场分析

    据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其中,销量从2013年1.8万辆增至2017年达77.7万辆,涨幅达4216.7%。到了今年,虽然受到补贴调整等影响,但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保持高速增长。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60.1万辆,同比增长88%。到2018年,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废旧锂电池回收在具有环境效益的同时,兼具经济效益。不同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中所含的有价金属成分不同,其中潜在价值最高的金属包括钴、锂、镍等。未来,伴随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需求持续增加,对钴、锂等原材料的需求亦将更加紧俏。因而,通过对废旧锂电池进行回收,将镍、钴、锂等有价金属进行提取进行循环再利用,是规避上游原材料稀缺和价格波动风险的有效途径,经济效益显著。

    动力锂电池原材料价格高企是锂电回收的重要原因。近一年三元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价格稳步提升,长江有色市场近几个交易日钴平均交易价格约为56万元/吨,创历史新高;金属镍的平均价也呈现出上升趋势;碳酸铁锂近期也维持在16.4万元/吨的高位。未来随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规模的扩大,三元锂电池覆盖率的进一步提升,必将拉动相关金属原材料需求的快速增长,钴、镍等贵金属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废旧锂电池回收的经济效益得以凸显。此外,据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2.29亿辆。

    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的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就已经高达199万辆了,而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保有量仅占0.9%左右,从种种数据分析所得出的结论来看,电池回收市场的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