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池总要充到100%?快住手吧你 这样做可能在伤害电池寿命

    大家平时手机充电是不是总要充满才肯拔充电器呢?如果电池总要充到100%对电池寿命好吗?快住手吧你!很多人以为手机充电一次要充满,实际上这并不是养护电池最好的方法。

    手机充电
    手机充电

    在当今生活中,手机不仅是一种通讯工具,在工作、休闲、社交等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手机的低电量提醒。

    LG 2016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当手机电池电量低于20%时,90%的人会“恐慌”。虽然现在各大厂商都在努力扩大手机电池的容量,但随着日常生活中手机使用频率和强度的不断增加,大部分人已经逐渐从一天充一次变成了一天充N次,或者说甚至很多人出门时,都会带上充电宝,以备不时之需。

    那么,我们在日常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可以做些什么来尽可能的延长手机的续航时间呢?

    过充过放都会影响电池的寿命,但充电一夜不代表过充。一方面,手机充满电后会自动关机,另一方面,目前很多手机使用的充电方式是快速将电池充电至80%容量,然后切换到较慢的涓流充电。因此,请在睡觉时为手机充电。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为大家考虑了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