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大通什么来头 深大通公司简介袁娜是老板吗

    5月22日,证监会稽查队依法履职时遭到深大通工作人员暴力抗拒,随后深圳证监对深大通出警示函,深大通董事长袁娜也引咎辞职。居然敢对证监会暴力拒绝配合工作,深大通到底什么来头,到底谁给它的胆子?深大通往后会遭遇怎样的惩罚?如今外界都在关注这些问题。

    深大通暴力抗法
    深大通暴力抗法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大通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于1990年9月26日由广东华侨投资公司、香港益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新通阳电子元件工业有限公司、运通电子(深圳)实业有限公司、香港威利马电器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公开资料显示,深大通于1994年上市,至今已有25年的发展历程。期间,由于经营不善,深大通的主业多次变更。公司主营业务由最早的电子元器件到转攻房地产,再转型广告媒体,2018年,公司开始涉足区块链。而在“工业大麻”概念火热的当下,深大通更是在一个多月内连发4个涉及“工业大麻”项目的公告。

    资料显示,深大通董事长是袁娜(已引咎辞职),实际控制人为姜剑。听闻姜剑身上有“江湖气息”,姜剑家族2016年时资产高达110.52亿元,姜剑同时还是青岛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不过随着这起暴力抗法事件的持续发酵,姜剑前途会如何,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