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评价任正非 美国人这样评价任正非的采访

    近段时间,美国制裁华为的事件,成为了全民热议的焦点话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在深圳总部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并回应了此事,一时间刷屏了整个社交网络。对此,外媒也对任正非的采访作出了评价,看看美国人是怎样评价任正非这次采访的。

    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路透社15日就预告特朗普会针对华为签署这样的行政命令。特朗普真的签署后,路透社再次强调,这就是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有生意往来铺平道路。

    在采访中,任正非谈了很多:危机、应对、理想、未来。对于美国的限令,他说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并表示华为的5G不会受到影响。而对于记者“将爱国与爱华为挂钩;不挺华为就是不爱国”的提问,任正非表示,不要煽动民族情绪。他的回复呈现出教科书级别的理智和冷静:那我的小孩用苹果,就是不爱华为了?不能说用华为产品就爱国,不用就是不爱国。华为产品只是商品,如果喜欢就用,不喜欢就不用,不要和政治挂钩。

    任正非相关的表述也出现在了外媒的引述中:商业内幕网:华为CEO任正非说,对和美国的冲突已“完全准备好”。他也对美国公司对华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表示他的很多顾问都来自美国公司,比如说IBM。而当被问到紧张局势还将持续多久,他指向了美国政府。他说:“我们应该指责的是美国政客,而不是美国公司。”

    不过,外国网友的眼睛却是雪亮的。在ChinaDaily推特官方账号发出的任正非接受采访帖文下,不少外国网友盛赞任正非的气量和企业家胸怀。“华为挺住,你总是要经过最艰难的时候才会变得更强”,“这种灼见是我见过最棒的”,“从一个不被看好的企业家到爱国标杆,这个人真的打破了所有的偏见,能让中国人感到骄傲”,“他接受BBC采访的内容让我非常赞赏。他真的是当之无愧的CEO,对于那些针对他的问题,他知道如何选出最好的词来。当对华为的打压结束之后,某些人会后悔的”。

    美国政府近年来不断对我国企业华为采取制裁措施,不仅会令美国供应商受损,同时也会刺激中国更努力发展技术,毫无疑问,“国家安全”的理由如今已经用滥了,对于美国来说,对华为下手这步棋算是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