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行收购恒丰银行? 最新消息恒丰银行否认被接管

    劲爆猛料传来,媒体称建行收购恒丰银行,在近日恒丰银行已经被接管了。这个传闻堪称重磅消息,引起整个银行业的轰动。但是,才几个小时,事情就被澄清了。最新消息显示,所谓的接管传闻是假的,恒丰银行也已经辟谣了!

    恒丰银行
    恒丰银行

    5月24日下午,有媒体发文称,“权威人士透露,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已委派其信息技术管理部骨干赴任恒丰银行首席信息官,负责分管该行信息科技管理及业务部门,直接参与信息科技相关的管理决策,按照惯例,建行先是派遣人员进行摸底,之后就会拿出切实可行的解救方案待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后再实施全面接管恒丰银行。至于今后建行是否会收购这家银行,或者整体把恒丰银行并入建行体系,这要综合双方的意愿,以及基于商业利益的考量。”

    文章同时表示,“经过近一年的排查摸底,去年年底前后,恒丰银行把久经酝酿的一份沉甸甸的报告上报给相关监管部门,随即相关监管部门又会同央行金融稳定局把该报告又上报给更高层,几经周折这一艰巨任务落到了建行的头上。”

    面对这一重磅传闻,恒丰银行坐不住了。5月24日晚间,总部位于山东的恒丰银行发布公告称,“个别媒体刊发有关我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的报道严重不实,我行将保留对不实报道进一步采取措施的权利。”

    假的真不了,银行并购的事情并不是没有,但传出建行收购恒丰银行,或者说建设银行接管恒丰银行,这种传闻太劲爆了!其实,这种大事应该以官方公布为准,自媒体或小媒体机构的报道,很多都是不实传闻。现在事实证明,所谓的并购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