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警告印度 最新消息!美国油轮被炸石油制裁令升级

    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令达到前所未有的力度。伊朗总统26日说,伊朗货船无法停靠任何国家的港口。迫于美国的震慑,印度宣布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但遭伊朗警告。

    5月23日,印度驻美国大使哈尔什瓦尔登什林拉表示,截至4月,印度从伊朗进口原油已经大幅减少至每月100万吨。“随后,印度再没有从伊朗进口原油。”他补充说,不希望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此前,伊朗警告印度,若按照美国要求削减石油进口,将失去“特权”。印度、伊朗等三国于2016年5月签订协议,承诺扩大投资恰巴哈尔港口及其连通性项目。这对印度来说具有战略性意义。

    伊朗警告印度
    油田

    除了印度,土耳其、日本、韩国等国也先后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目前,伊朗石油出口现状十分严峻。伊朗总统鲁哈尼5月26日发表谈话说,美国当前对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压力,伊朗运油船遭到美国的卫星追踪,甚至连一艘伊朗货船也无法停靠任何国家的港口。

    从去年5月以来,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不断加码。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油轮被炸,让美国怒了。事实上,并不是美国油轮被炸,而是其他国家的,“凶手”被指是伊朗,但伊朗则表示是美国干的。从目前可以追踪到的数据来看,伊朗石油锐减,未来将会进一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