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大博弈 最新消息美国发动贸易战原因曝光

    中美贸易战爆发,其实就是中美大博弈,是关于经济和利益上的博弈。中美贸易战爆发已经很久了,有不少人还不了解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原因。究竟美国是因为什么,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呢?背后的原因,其实与利益有关。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与美国的贸易关系自从两国建立贸易关系以来就在摩擦和曲折中发展。中国“入世”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贸易摩擦出现的频率持续增大,美国成为了与中国发生贸易摩擦最多、最激烈的国家。

    一直以来,中国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由富国成为强国是几代中国人为之努力的目标。然而,随着去年中国经济总量跨过80万亿元大关,一向以世界霸主自居的美国人坐不住了,特朗普开始急眼了。于是,美国要对中国发动贸易战。

    那么,凡事有果必有因,究竟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原因是什么呢?从表面上看,特朗普说,之所以发动对中国贸易的增税,是因为中美贸易中逆差太大,必须拉近。中国笑着问:你高科技的产品,这也不卖,那也不卖,如何减少逆差?美国人无语。

    其实,中美贸易战爆发的原因,都是利益决定的。中美贸易战,就是一场利益大博弈。特朗普想要获得连任,就要在贸易战中取得好的成绩。而且,为了美国的利益着想,美国针对中国,并且做出伤害中国利益的行为。只不过,美国不可能得逞的,因为中国更有底气获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