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美国制裁的企业 华为和中兴回应方式差别大

    被美国制裁的中国企业非常多,华为和中兴是知名度最高的两间中企。中兴是最先遭到美国政府制裁的,而华为手机尽管前几年已经开始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但近段时间制裁力度才突然变大。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被美国政府制裁,中兴和华为的回应方式却有着很大差别,这到底是为啥?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制裁多间中国企业
    美国制裁多间中国企业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中兴一共被美国政府制裁过两次,分别是在2017年和2018年,罪名是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使用美国法律对伊朗进行惩罚。在这两次制裁中,美国政府禁止任何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零件或者技术,中兴受到打击后,其业务可以说瞬间崩塌。

    在第一次制裁上,中兴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协议,但一共需要缴纳近12亿美元的罚金和保证金;在第二次制裁上,中兴急着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多次向美国做出保证,最终以13亿美元的额代价达成和解。

    华为被制裁
    华为被制裁

    华为也同样遭到美国政府制裁,从多年前开始,华为手机以及通讯设备不允许进入美国国内,今年美国政府打击力度更加厉害,直接要求美企不允许向华为提供芯片以及各种技术,华为面临着当时中兴被打击的困境。

    不过华为并没有说交多少罚金与美国达成协议,华为多次批评美国,还表示此举对华为影响不大,且华为有能力做到自给自足,研究的操作系统也即将面世。

    同样被制裁,为何华为与中兴的回应差别这么大?其实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华为不需要美国市场,而中兴需要美国市场;第二个是中兴没有任何的选择余地,但华为却有这样的实力允许他们有第二个选择,毕竟华为实力非常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