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好消息 法国支持华为的背后原因你知道吗?

    给大家说一个华为好消息!华为被美国封杀,下了禁令,使得一些公司断供华为。但是,法国支持华为,这就是好消息。那么,法国支持华为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法国和美国关系还好,竟然支持华为,确实令人好奇!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前几天,美国公布消息,称要对华为进行封杀。但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却在当天即表示,法国不会屈服于美国压力封杀华为。这也是美国禁令发出后,第一个站出来明确支持华为的欧洲国家。这是华为好消息,因为华为又多一个国家支持。

    作为美国盟友,法国态度如此坚定,而且还是总统出面作出这样的表态。这背后的原因除了华为产品和技术本身不存在任何问题,以及法国反对美国奉行的单边主义两点外,或许还跟法国版“孟晚舟案”有一定的关系。

    阿尔斯通,法国企业一张亮丽的名片,在中国也有不少分公司。公司主营轨道交通、能源电力等方面,曾与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电气并称世界三大能源巨头。实力如此强悍的一家公司,竟然被美国亲手“肢解”了,如今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再也看不见它的身影。

    2013年,阿尔斯通经营陷入困境,公司老总想把公司旗下最重要的电力部门出售。当时,参与收购的企业有三家,分别是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重工。诡异的一幕发生了,2014年美国通用电气以低于西门子、三菱重工几十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阿尔斯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至今都是个迷。但从一件事中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这件事就是法国版“孟晚舟案”。而这一案件,很大可能与美国有关。知道美国的霸道,知道美国的阴险,现在美国支持华为,也是正常的选择。

    当然,以华为的实力,美国不可能完全封杀得了它的。虽然华为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完全可以解决得了。现在华为还有法国的支持,业务开展会更加顺利。最重要的是,华为有强大的中国支持,即使美国要封杀,最终也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