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惊讶大陆科技 大陆科技之发达远超台湾

    由于缺乏认识,也由于缺乏交流,不少台湾人对大陆科技情况并不了解。但是,有来大陆旅游的台湾人惊讶大陆科技,否定了以前愚昧无知的看法。在这些人认为,大陆科技是越来越发达,台湾也难以匹敌。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对于很多台湾人来说,大陆除了生活水平和经济发展令人惊讶之外,还有就是科技创新方面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大陆的科技发展和创新,除了在改变人们生活的方面上之外,还在航天航空这样的尖端技术方面有很多的成就。这些成就不仅让世界各国的人们都感到惊讶,也让很多的台湾同胞感到惊喜。

    前阵子,媒体采访一些来大陆旅游的台湾学生。台湾学生对记者表示,大陆“无现金”社会让他们非常震撼。睁开眼,衣食住行娱乐一部手机就能顺利实现,只要在当地办好手机号、完成银行开户,再绑定微信支付或支付宝就能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台湾长庚大学医学系学生坦言,到中国大陆旅行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数十天的旅程无法阅遍千年的历史,数百公里的旅途也无法遍及无尽的江山,在台湾岛内的自己,对大陆的认识往往被带有偏见的意识形态蒙蔽,只有实际走访才能看得真切。

    其实,一开始,不少台湾人都以为大陆只是一个制造工厂,却想不到现在变成了一个创新工厂。这个变化,是因为大陆科技越来越发达。对此,台湾人十分惊讶,认为大陆科技比台湾科技还要发达。现在大陆对科技创新非常重视,大量资金投入之下,总算取得一些成就,实在令人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