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惊讶大陆科技 台湾人看超级中国佩服大陆科技

    以前,台湾比大陆要发达,科技水平也高很多。但是,现在台湾惊讶大陆科技,深刻感受到大陆科技的巨大进步。甚至,有台湾人认为未来的中国,就是超级中国。无疑,大陆科技的水平,确实令人佩服,相信未来也会继续进步的。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对于很多台湾人来说,大陆除了生活水平和经济发展令人惊讶之外,还有科技创新方面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大陆的科技发展和创新,除了在改变人们生活的方面上之外,还在航天航空这样的尖端技术方面有很多的成就。这些成就让很多的台湾同胞感到惊喜。

    前阵子,媒体采访一些来大陆旅游的台湾学生。台湾学生对记者表示,大陆“无现金”社会让他们非常震撼。睁开眼,衣食住行娱乐一部手机就能顺利实现,只要在当地办好手机号、完成银行开户,再绑定微信支付或支付宝就能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台湾长庚大学医学系学生坦言,到中国大陆旅行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数十天的旅程无法阅遍千年的历史,数百公里的旅途也无法遍及无尽的江山,在台湾岛内的自己,对大陆的认识往往被带有偏见的意识形态蒙蔽,只有实际走访才能看得真切。

    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巨大的,不仅仅军事、政治和经济方面获得巨大的进步,科技方面也是转变甚大。在现代社会,科技是越来越重要了,甚至成为了第一生产力。现在大陆科技取得的成就,让台湾人感到惊讶,也感到佩服。无疑,未来的中国,将会是一个超级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