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一季度交易金额达1384亿元 同比增长28%

    美团点评23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司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1%达191.7亿元,得益于核心业务的经营利润率持续改善和亏损收窄,美团本季经调整EBITDA为4.59亿,首次转为正值。亏损净额为10亿元。

    美团点评
    美团点评

    财报数据显示,美团第一季度总交易金额增长27.9%达1384亿元,年度交易用户达4.1亿,较去年同期增长8600万,平均每位交易用户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4.8笔,入驻美团的活跃商家同比增长27.3%达580万。

    从收入结构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美团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两大主体业务增长得继。其中,餐饮外卖实现营收107.1亿元,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5.8%至16.6亿笔。到店及酒旅业务实现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43.2%。此外,美团新业务及其他业务当季实现交易金额164亿元,营业收入39.8亿元,毛利率环比上升12.2%。

    出行业务方面,美团通过对运营的优化,逐步收窄共享单车的亏损,并大幅缩减了对网约车服务的补贴,从而有效改善了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利润率。另据透露,摩拜海外重组正在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