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撤资美国? 美国外资计划仍有富士康参与

    富士康不仅仅在国内投资建厂,其实在美国也有建厂项目。不过,最近有消息称富士康撤资美国,资金高达100亿元。奇怪了,富士康当时这么高调宣布在美国建厂,为何要撤资呢?还是,此事是一个谣言呢?

    富士康
    富士康

    富士康到美国投资建厂项目,其实已经启动很久了!但是,前阵子,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CEO郭台铭的特别助理透露,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兴建液晶电视工厂的计划“可能会缩减,甚至搁置”。这一局面,恐怕和美国当初期待的“制造业回流”景象截然相反。

    2017年时,富士康宣布在4年内在威斯康辛州兴建百亿工厂,并承诺为当地创造1.3万个制造业岗位。当时为了鼓励富士康的建厂计划,威斯康辛州还为富士康提供了总额高达40亿美元的“天价免税补贴”。但是一晃一年多过去了,富士康不但没有带动美国制造业的回暖,还让自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郭台铭特别助理表示,富士康在美国建厂的计划几乎“没有任何竞争能力”,目前已经“放慢了招聘的进度”。据悉,富士康直接在美国本土生产液晶电视面板的成本比在亚洲地区生产、再把成品运至美国的成本还要高得多,导致富士康原本设想在美国招聘1.3万名工人的计划已经改变为主要招聘研发和设计领域的人员(占比达75%),其次才是制造工人。

    之后,网上就有传闻富士康撤资美国,然后将百亿资本调回国内投资。当时,小编也以为这个消息是假的,但可惜这并非事实。其实,富士康在美国建厂的计划的确受阻了,但并没有撤资。据说,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就此事问了郭台铭,之后投资计划继续进行。也就是说,美国外资计划,仍然有富士康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