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实力有多强 分析下中国最真实的经济数据

    在2019年,小编经常在网上看到追捧中国实力的新闻,不少自媒体认为当下中国实力非常强大,中国经济即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霸主。那么中国实力有多强呢?今天我们就从实际数据上来看下中国经济实力现状,中国是否真的即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霸主。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是好多年的事情了,随着近些年中国经济仍旧持续快速发展,中国逐步拉近与美国距离,逐步扩大与其他国家距离。

    中国经济发展快
    中国经济发展快

    据悉,中国去年经济总量90.03万亿元,这也是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破90万亿元。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仍旧是美帝,去年其经济增速为2.9%,但经济总量仍旧达到20.51万亿美元,中国与美国差距仍旧非常大。

    中国GDP高
    中国GDP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经济在二战之后达到顶峰,占据世界经济60%,如今也有24.17%。中国在宋朝时也有过这样的壮举,宋朝经济非常发达,但随后不断下降,如今中国再度崛起。

    人均GDP未突破一万美元

    人均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水平的其中一个标准,去年我国人均GDP再度飙升,达到将近一万美元,不过仍旧未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在这方面,美国人均GDP达到5万多美元,是中国的五倍多。

    不可否认,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非常伟大的成绩,但在现阶段与美国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短时间内也无法超越美国。中国仍旧需要保持现在的经济增速,假以时日还是有机会进入发达国家行列,甚至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