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盗刷了银行会赔偿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如今很多人在银行办理的银行卡,要是不小心保管的话,那么是存在盗刷的可能性的,比如说卡片丢失或者密码泄露等等。那么大家知道银行卡被盗刷了银行会赔偿吗?一起来看看吧。

    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借记卡持卡人基于借记卡合同法律关系请求发卡行支付被盗刷存款本息并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信用卡持卡人基于信用卡合同法律关系请求发卡行返还扣划的透支款本息、违约金并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发卡行请求信用卡持卡人偿还透支款本息、违约金等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即,不管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如果遭遇了盗刷,持卡人可向银行(发卡行)索赔损失;银行需支付借记卡被盗刷的存款本息;信用卡因盗刷被扣划的透支款本息、违约金,银行亦需返还给持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