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GDP出炉 云南一季度GDP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全国各省份GDP数据也整理出来。一季度GDP出炉,哪个省份的GDP总量是名列最前?根据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山东的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名列前三名。

    一季度GDP总量数据曝光
    一季度GDP总量数据曝光

    除了广东、江苏、山东三个省份之外,云南一季度GDP增速为9.7%位居全国,而其他17个身份的GDP增速超过全国。不过从GDP总量来看,广东依旧傲视群雄,一季度广东GDP总量达到23886.77亿元,位居全国第一位。

    其中,一季度5个省份GDP总量位居万亿之上,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详细来看,广东、江苏、山东一季度GDP总量超越2万亿元。浙江、河南一季度GDP总量超越1万亿元。国度统计局数据显现,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消费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钱计算,同比增长6.4%。

    一季度GDP哪个省份总量最高
    一季度GDP哪个省份总量最高

    同全国增速相比,云南、贵州、西藏、江西、福建、湖北、河南、甘肃、宁夏、四川、浙江、安徽、湖南、河北、山西、江苏、广东等17个省份的GDP增速超越全国GDP增速。北京、广西一季度GDP增速为6.4%,与全国增速持平。

    从GDP增速来看,一季度云南省GDP增速为9.7%,为全国最高。其次是贵州,到达9.2%,第三位是西藏,为9.1%。云南一季度GDP增速夺得榜首位置,得益于一季度云南的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不俗的表现。

    云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现,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1.4%,增速高于全国(6.3%)5.1个百分点,增速排全国第5位。一季度社会消费品批发总额同比增长11.1%,增速高于全国(8.3%)2.8个百分点,增速排全国第1位。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4%,增速比全国(3.7%)高9.7个百分点,排全国第9位。在榜单另一端,吉林、天津、黑龙江位列最后三名,增速分别为2.4%、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