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三个月后果 社保3个月不缴费医保清零吗?

    现在越来越多人缴纳社保了,原因很简单,就是给自己一个保障,失业时,还可以领取失业金,退休后,每个月有毛退休金。在我们缴纳社保过程中,出现断交也是正常的。只是,不知道社保断交三个月后果有哪些,会清零吗?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现在有许多企业为员工缴纳了社保,如今的社保对大家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日后退休的待遇有直接的影响。如果在缴纳社保过程出现了,断交三个月,后果有哪些呢?你知道社保断交三个月后果严重吗?有些人说医保会清零。

    若中间因各种原因导致社保中断(即使只中断一天),那么这个5年的期限又将重新计算。所以说社保不能断。此外,就养老和医疗而言。我国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15年,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20年(男性25年),只有交够年限,退休后才可享受养老和医疗待遇。所以最好不要中断社保缴纳。

    而社保停交三个月,对养老保险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因为养老保险个人部分是累计的,所以不会受影响。如果你的医保缴费中断3个月以上,那么你的医保连续缴费年限一般也会清零,补缴后重新开始计算。

    不过这说的是医保的连续缴费年限,医保还有一个累计缴费年限,累计缴费年限是不会清零的,只要累计缴费满足了当地的医保规定年限,退休后就能享受终身的医保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