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退休新规定 6月1日提前退休真的吗?

    大家有了解事业单位退休新规定吗?近日,6月1日提前退休这个话题引起不少人热议。但是,发现只是针对公务员行业。提前退休,是不少人所希望的。那么,除了公务员,其他行业能否提前退休呢?比如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呢?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2019年6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同时,国家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从上面的最新消息可以得知,6月1日提前退休是真的,但只是针对公务员行业。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公务员都能申请提前退休,主要还是看你是否符合标准和规定。那么,怎样的公务员可以在6月1日开始申请提前退休呢?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那么,公务员退休规定公布了,不知道事业单位退休新规定是怎样呢?很遗憾,事业单位与公务员是有一定区别的,并不适用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据悉,事业单位职工依然还是按照原来的法定年龄退休,也就是男人60岁,女人55岁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