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有救了!美国石油禁令不管用

    一直以来,石油出口是伊朗的经济支柱,但在美国的大力制裁下,伊朗海上出口渠道几乎都被围堵。在美国狠狠的制裁下,有谁敢帮助伊朗呢?但日前却有消息称,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禁令不管用?下面一起看看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石油出口

    据悉,美国禁止伊朗出口石油后,全球第二强国出手援助,还给美国上了一课。对此,美国方面对伊朗上述几个反“封锁”手段表示:“手段相当之高”!“俄罗斯进口伊朗石油的做法,也给美国上了一课”!

    伊朗目前石油主要供应印度和另一个大国,但欧洲、土耳其都开始少量削弱购买伊朗石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消息来源认为,伊朗石油的日产量在400-600万桶之间。当下伊朗石油的供应量将在每天200-550万桶之间波动。

    但随着美国“禁油”开始,伊朗的石油供应量可能会降至每天50-70万桶。因为多个国家已经不再采购伊朗石油,特别是2018年5月,伊朗每天向世界市场供应250-260万桶。自2018年11月实施制裁以来,这一数字降至130万。4月,伊朗的石油出口量每天不到100万桶。国际能源机构预测,自1981年伊朗石油产量因与伊拉克战争下降以来,伊朗这一次石油产量下降幅度最大。

    对此伊朗方面想出了多个办法,第一,除了给日本、韩国、欧洲国家低价石油外,还通过印度等国保持最大买家的采购量。第二,伊朗国内石油产量不降反升,大幅度的提升石油产量。

    对于伊朗这种运输模式,美国方面无可奈何,指责巴基斯坦吧又是民间行为,出动驻阿富汗2万美军阻拦,但运油的人数太多,并且摩托车走的小路根本无法阻拦和封锁。而巴基斯坦也不能把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全部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