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退休补贴 2019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众所周知,事业单位是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所设立的,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都是非常好的。不仅如此,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还有一定的补贴,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2019年事业单位最新的改革方案!

    事业单位退职人员补贴的标准

    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和已达到离退休年龄的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留任的除外),从2014年10月1日起增加离退休费。(一)离退人员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离休费: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正职及以上1400元,省部级副职1140元,厅局级正职900元,厅局级副职730元,县处级正职570元,县处级副职480元,乡科级及以下400元;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82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540元,讲师(含相当职务)及以下职务400元。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标准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标准

    (二)退休人员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退休费: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及以上1100元,厅局级700元,县处级460元,乡科级350元,科员及办事员260元;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70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460元,讲师及相当职务350元,助教(含相当职务)及以下职务260元;工人,高级技师和技师350元,高级工以下(含高级工)及普通工260元。(三)按国家规定办理退职的人员,按每人每月260元增加退职生活费。(四)在按以上标准增加离退休费的基础上,1934年9月30日前出生的离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1934年10月1日至1939年9月30日期间出生的离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

    2019事业单位改革:人员将按五种方式进行安置

    第一类、被辞退:在事业单位改革中,被整合、核减编制单位的人员,如果由于个人能力不足不能跟岗位相匹配,那么就会被辞退,这无疑是最惨的一类,被辞退,说出去也不好听。改革后,混日子的时代已经行不通了,这部分是势必是第一批被“清理”出去的,不过稍微让人心安的是补偿金会照常发放,辛苦考上的“铁饭碗”一时之间摔破,难免让人闹心了。

    第二类、退休:本身就已经快达到国际退休年纪的,国家会给办理提前退休、内退以及相关事宜。第三类、自主选择:有一些事业单位是可以直接并未行政体系内的,所以事业单位职工是可以自己选择成为公务员或者是安置到同岗其他事业单位进行工作,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进入公务员行政编,这部分人必须有一定的专业技能。第四类、转企:有的事业单位已经转为企业的,相应的人员管理模式也将发生变质,职工编制身份转为企业员工,以签订劳动合同的形式存在着。第五类、转到其他事业单位:这类事业单位人员,是仍旧具有行政管理能力的,如果自身能力无法与公务员工作岗位匹配,那么是可以进入事业单位单位去进行工作的。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目前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的标准,以及2019年事业单位改革最新方案。显而易见的是,在改革的过程中,妥善安置原有职工是必须的,但也会存在一些职工“混日子”导致不利于单位的发展,所以被淘汰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