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害怕华为 面对封杀华为拒绝进入美国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紧急状态令”,矛头直指华为集团,这几年时间里,美国政府可谓是不断制裁华为,作为全球经济第一大国,美国为什么害怕华为呢?面对美国的封杀,华为方面也是强硬表示拒绝进入美国市场。

    美国害怕华为的原因
    美国害怕华为的原因

    多家外媒今天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路透社15日就预告特朗普会针对华为签署这样的行政命令。特朗普真的签署后,路透社再次强调,这就是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有生意往来铺平道路。

    为什么美国政府会恐惧:一、华为发力AI芯片可能对英伟达造成威胁;二、华为的布局的IOT会对微软、goole的全球产业造成冲击;三、手机芯片、物联网全球都是华为的市场的时候,intel的市场也收到冲击;四、华为的手机及手机相关产业已经对苹果造成巨大的威胁。五、华为全球AI云布局也会对可能加剧美国政府对全球控制力的担忧。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在近期刚刚结束的年度会上,华为表示美国市场将不再是华为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将会把国外主战场转移到欧洲。在欧洲市场寻求更好的发展,而且欧洲的许多国家都十分欢迎华为的到来,例如以德国为首的一些欧盟国家,还给其极为良好的政策帮助。因为2019年是5G的第一年,面对5G这样的大蛋糕许多企业都展开研究及开发,不过可幸的是,目前华为在5G领域的研究成果占据了世界的主导地位。面对华为在各个方面的成熟,也导致美国处处针对华为,而且还联合所谓的“盟友”一起诋毁华为5G设备存在安全问题。

    对于华为来讲,毕竟拥有着成熟的5G技术,而且在市场上的口碑一向都非常不错,自然在国外也是有着强劲的竞争实力,除了美国外,华为还有有着许多可以合作的对象,在连续遭到美国抵制后,华为也是最终确定放弃美国市场,因为这样僵持下去也是没有很大意义。

    放弃进入美国市场后,华为方面也是作出表态,有诚意的合作伙伴华为还是会以欢迎的姿态来迎接。虽然是放弃了美国市场,但是因为其过硬的优势,在5G的关键年里,华为还是取得了超过40份5G商业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