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OS操作系统今秋面世 华为吓人技术是什么?

    美国对华为下黑手后,谷歌遵从命令,对华为说“不”;微软暂未明确表明态度,但其美国官网已下架华为电子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华为OS操作系统的推出显得迫在眉睫。

    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华为OS操作系统
    华为

    其实,早在2012年,任正非在会议中谈到自主操作系统的重要性时曾回应,“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的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Android系统不给我用了,Windows Phone8系统也不给我用了,我们是不是就傻了?”余承东在2019年3月曾表示,为了应对美国科技巨头可能不再向华为授权现有系统的情况,华为已经为智能手机和电脑开发了一套自己的专有操作系统。

    美国政府认为,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就能“杀死”华为。殊不知,华为有吓人的技术,能研发出自己的OS操作系统。一旦该系统大受市场欢迎,将有望颠覆谷歌、微软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