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禁止出口? 美国日本仍进口中国稀土

    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国,许多国家都在中国进口稀土,特别是美国也在中国进口稀土。我国已经掌握了稀土市场的话语权,只要一声令下就能让稀土禁止出国,现在中国稀土禁止出口了?一起看俺看。

    中国稀土最大出口国
    中国稀土最大出口国

    在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陆慷提问:据了解,中国领导人今天在江西考察并且调研了当地稀土产业发展的情况。在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下,中方领导考察、调研稀土产业对外传递了什么信息?中国是否会考虑通过限制稀土出口来反制美国?

    对此,陆慷回应说:中国领导人在国内考察并调研相关产业政策很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做过多的联想。至于你谈到中美经贸关系,我已经说过,中美经贸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

    中国稀土禁止出口?具体来说现在中国并没有禁止稀土出口的决定。中国掌握了一张稀土“王牌”,如果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中国可以禁止稀土出口反击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