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不收了? 哪些情况下不用交房产税

    最近,关于房产税征收这个问题,备受大家关注。有消息称,房产税不收了,是真的吗?据悉,有五类人可以免除房产税。那么,哪些情况下不用交房产税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4月份开始,除了所得税、增值税、附加税、个人所得税和其他普通税种外。还有一个税种需要注意,那就是房产税不收了!不过,不是所有房产税都不用征收。必顺要符合以下这五种情况下,房产税可以免除征收,下面一起看看。

    房地产税的纳税人主要有三种

    第一个是产权人,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第二个是承典人,也就是典权人,指承典他人的物品或房产,并一次支付出典物或房产的典价,占有他人物品或房产的使用权和收益权的单位或个人。

    第三,典权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尚未确定,租赁纠纷尚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理人或者使用人缴纳房地产税。

    五类人可以免除房产税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房产;(2)国家财政部门直接拨放经费的事业单位自用房产;(3)宗教寺庙、公园和名胜估计自用房产;(4)个人非营业用房产。(5)经国家财政部批准的其他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