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存款是穷人 存款金额多少算是中产阶级

    在你看来,你自己是穷人还是富人呢?有些人在外打拼了好几年,存款才有几万元。那么,在农村有多少存款是穷人呢?有些认为存款只有几万是穷人,有些人认为存款有十万元是富人。现在我们带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有些地区经济水平发展不的错!一个家庭有十几万元存款,甚至百万元!在大城市里存款过百万元是很平常的。如果是在农村有多少存款是穷人呢?几万元算不算是穷人呢?你觉得存款金额多少算是中产阶级呢?下面来看看吧!

    在上个世纪的60、70年代,如果你在农村存款超过万元那你就是大户人家,在别人眼里那简直就是土豪啊,那时候有一个大哥大、自己的自行车、摩托车、电视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夫妻俩一年打工积攒三五万元不是问题,3年就可以实现10万存款目标,如果有房有车的情况下,另外还有10万存款在农村就是小康水平了,属于中上水平。农村生活成本远比城市低很多,有了10万存款,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继续打工,那么生活基本无优,没有压力,应该比大部分城市人的幸福指数都高。

    那么,现在存款金额多少算是中产阶级呢?在我看来,中产收入没有固定的标准,简单说就是每个月的总收入除去开支,有比较充裕的剩余资金,这就是中产。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上广深,一个月的家庭收入至少要超过6万元,并且没有负载的前提下,就是一个中产。

    在三线和四线城市,一个月的家庭收入至少要超过3万元,并且没有负载的前提下,就是一个中产。中产,是很多普通人的奋斗目标,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已经有2亿人的中产群体。人生之中,财富也是人们努力奋斗的目标,这是社会进步的动力。不过,我认为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一样重要,必须建设好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