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康威视大跌原因 美国禁止华为后又制裁海康威视?

    22日开盘,海康威视大跌,原因与一则传闻有关。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正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中。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资本市场的震动。那这消息是不是真的?

    5月22日,海康威视盘中触及跌停。截至发稿,海康威视跌逾4%,股价报26.44元。消息面上,纽约时报22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华为及相关公司均已被列入黑名单中。

    海康威视大跌原因
    海康威视大跌

    对此,海康威视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美国官方通知。这不会影响经营层面,因为器材来源除了美国,还有东南亚等国家,主要还是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相关的应对还在紧急磋商中。

    海康威视,是中国安防领域的龙头老大,A股上的白马股,备受投资者追捧。财报显示,2018年海康威视营收为498.37亿元,净利润为113亿元。而业绩的靓丽进一步助推股价上涨。目前,美国制裁海康威视消息待进一步核实。同时,该事件将给海康威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