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忍无可忍 要求加拿大释放孟晚舟不然后果严重

    孟晚舟于去年被扣押到现在,在加拿大已经呆了将近半年时间,而且孟晚舟面临的引渡威胁尚未解决,美国司法部已经正式对孟晚舟发起引渡诉求,一旦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国,恐怕面临的后果很严重。因此,中国政府此前多次要求加方政府释放孟晚舟,然而加方当中方话耳边风,日前中国外交部终于对加方放出狠话,立即释放孟晚舟,否者的话加方会因此承担严重后果,影响中加两国关系。

    孟晚舟被扣押
    孟晚舟被扣押

    的确,在孟晚舟被捕这件事情上,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美国此番行动带有强烈的政治迫害倾向,加拿大作为五眼联盟成员以及美帝小弟,在美国的指示下对一位没有犯任何法律的人实施抓捕,是不合法且不公平的,加方应该立即释放孟晚舟。

    中国外交部已经就此事件再次发言,美国抓捕孟晚舟带有政治倾向,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否者的话加拿大要承担接下来面临的后果。

    华为高管被抓
    华为高管被抓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法国科技公司阿尔斯通公司高管也遭遇美国方面的引渡抓捕,最终阿尔斯通在非常低价的情况下被美国企业收购,外界对此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后来这位高管出狱后爆料美国丑闻,声称遭到美国政治压迫,毫无疑问如今孟晚舟和华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孟晚舟是华为非常重要的高管,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大女儿,美国之所以要对孟晚舟实施抓捕,正式看重以上这两个条件,要以此威胁华为答应美国不公平要求。不过当下孟晚舟律师团队正在为公平而战,结果到底怎样,很快就知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