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两岸经济关系看法 称台湾经济需大陆扶持

    郭台铭是富士康的创始人,也是鸿海集团的董事长,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而郭台铭作为一个商人,对经济的敏锐度也是比常人要高的,最近郭台铭就发表了他对两岸经济的看法,那么他是怎么说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郭台铭两岸经济关系看法
    郭台铭

    郭台铭表示,两岸深化合作为台湾经济带来红利,大陆已经成为台商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并称大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人才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未来,无论经济结构如何调整、产业链如何整合,人才始终是最宝贵的资产,所以台商要想在大陆寻找新机遇,首先是要注重培养人才。

    而且郭台铭在前段时间在脸书发文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访美期间,于哈佛大学闭门演讲中,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关于郭台铭对大陆的评价,其实可以用16个字来评价“台湾必须依赖大陆市场,抓住开放机遇”。

    由此可见郭台铭对大陆的评价是很高的。我们都知道台湾的经济在近年来有些停滞不前了,许多台商都亏了不少钱,而郭台铭称台湾的发展需要靠大陆扶持,并且还要依赖大陆市场,就已经表明了他对大陆经济很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