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思是哪个国家的 海思员工工资待遇怎么样?

    近段时间,因为华为被美国政府制裁的缘故,海思公司可谓是频频登上热搜榜。提起海思这家公司,相信很多朋友还很陌生,甚至不知道海思是哪个国家的,其实,海思就是华为旗下的半导体公司,换言之就是我国的企业。那么,海思员工的工资待遇怎么样呢?

    海思是华为旗下的半导体公司
    海思是华为旗下的半导体公司

    华为海思为大众所熟知,源于华为手机的崛起。华为手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而其中超过半数的手机芯片来自华为海思,这让华为海思逐渐被消费者所熟悉。到如今华为海思研发的手机芯片在技术上已与手机芯片老大高通相当,预计今年9月份将发布全球首款5G手机SOC,而高通的5G手机SOC预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发布,回顾2014年中国商用4G的时候仅有高通和marvell的4G芯片,华为海思的4G芯片到同年下半年才推出,可见海思在手机芯片方面已实现对高通的赶超。

    其实华为海思的强大不仅体现在手机芯片行业,它在电视芯片、监控芯片等行业表现更为出色,目前为止华为海思占中国电视芯片市场的份额超过五成,在全球监控芯片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达到90%,甚至于芯片行业实力最强的美国也有六成的监控摄像头采用了华为海思的芯片。

    华为海思的雄心不止于此,它已开发出鲲鹏920服务器芯片,这是全球性能最强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而且在提供更强性能的同时却实现了更低的功耗,据称在能效比方面较业界标杆强30%。为了实现在服务器芯片市场的突破,华为采用鲲鹏920芯片推出了泰山服务器,同时推出它的高斯数据库,这是华为首次进入数据库软件行业,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数据库软件市场挑战霸主甲骨文,在芯片和软件上同时进击,华为海思可望在Intel垄断的服务器芯片市场取得突破。

    据日本《选择》月刊报道,海思是华为的全资子公司,只向华为供货。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8万员工,其中研究人员占45%。年均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15%左右,2017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就高达1.4万亿日元(约合87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用于半导体、5G通信和人工智能领域,华为一家的投入就超过了包括英特尔和高通在内的美国整个半导体行业。

    目前,关于海思的工资待遇,网上并没有相关的披露,早在两年前,海思员工的工资就突破了万元,在在同行里算是非常高的了。近日,海思也是开展了大规模社招,招募岗位涵盖芯片、软件、算法、研究、光器件等工程师,共有28个招聘岗位,有志向的朋友不妨去了解一下。